葵涌村逸葵楼今晚6时起围封强检 2700居民须居家隔离5日每日强检至下周三

葵涌村逸葵楼今晚6时起围封强检 2700居民须居家隔离5日每日强检至下周三

葵涌村逸葵楼爆发新冠肺炎传播链,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今日(21日)有5宗新增的确诊个案患者为该大厦居民,加上怀疑个案、大厦中招员工、深圳确诊病例,合共有至20人染疫,涉及12层楼共13个单位;另有10宗初步个案与逸葵楼相关,包括替工保安、居于映葵楼但于该大厦工作的清洁工,以及与该清洁工同住一层另一单位的2岁幼童,当局指映葵楼将须强检。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表示,经专家调查后认为葵涌村逸葵楼无须进行撤离,但由于涉及多宗确诊个案,当局决定向逸葵楼发出限制与检测通告,为期5天,2,700名居民须由今日起至下周三(26日)期间进行居家隔离,并每天进行病毒检测,以找出潜伏个案,当局将每日提供膳食予住户,同时大楼于今日傍晚6时起围封。

防护中心指出,该名2岁幼童本身住绿杨新村,但经常会到访其嫲嫲位于葵涌村映葵楼家中,且与上述逸葵楼清洁工属同一层,相信有机会是邻里接触而感染,该幼童因发烧送院,其家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将需要隔离。而中招的清洁工同住家人同样有感染风险须送检疫。

至于逸葵楼确诊的79岁男子(个案编号:13085)全基因分析显示为BA.2病毒,目前未知是否涉及巴籍妇人群组。目前已知早前确诊巴借女子的46岁丈夫(个案编号:13064)曾去过逸葵楼垃圾房,但确实传染期的踪迹仍不清晰,目前了解没有进入逸葵楼,有机会感染逸葵楼清洁工,病毒再经居民在大楼内扩散。政府仍会继续留意是否涉及其他传播链。

另外,逸葵楼昨日(20日)有1名1岁女婴确诊,她原本居于青衣长康村康贵楼有1名28岁女子(个案编号:13125)今日亦确诊,料与该女婴相关。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