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下周六起停办非常住港人旅行证申请

外交公署下周六起停办非常住港人旅行证申请

为减少跨境人员流动,外交部驻港公署昨日(21日)公布,自下周六(1月29日)起不再受理非常住在香港申请人的旅行证申请,居住在内地的旅行证申请人可径向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咨询办证事宜,无需专门出境到公署申办旅行证。

因就业、投资、就读及其他原因在香港长期居住的申请人可继续向公署申请办理旅行证换发、补发业务。有关申请人须提供在香港长期居住的有效签注材料,如申请人为未成年人,其法定监护人也须提供在香港长期居住的有效签注材料。具体请通过咨询邮箱[email protected]和咨询电话:+852-34132404(接听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12时,下午2时-5时,节假日除外)进行咨询。

此外,外交部驻港公署亦将在1月29日启用「中国领事」流动应用程式「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符合旅行证申办条件的可通过「中国领事」APP在线申请办理。「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将同日停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