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应桦料香港明年7月正式加入RCEP

丘应桦料香港明年7月正式加入RCEP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19日)表示,预计香港将在2023年7月正式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期望加速与各国经贸合作,与日本、韩国等其他国家签订贸易协议。

丘应桦18日出席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中国香港—东盟经贸部长会议,表示已接触超过10个东盟国家,寻求他们支持香港尽早加入RCEP,并与5个国家举行双边会议,均获得高度支持。他亦透露说,当地外商普遍希望尽快豁免相关检疫规定。

对于特区政府提出要同世界「抢人才」,丘应桦表示对推出措施吸引专才已有初步看法,预计到疫情后会研究及宣布。至于财政司司长预计本年度财政赤字可能扩大至1000亿元,丘应桦强调,特区政府会根据过往数据作务实决定,以助促进人流、物流及资金流。他期望日后疫情受控会令商贸变得顺畅,检疫措施等亦可逐步放松。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