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7·1起可免签入境韩国 需申请K-ETA

港人7·1起可免签入境韩国 需申请K-ETA

南韩驻香港总领事馆周一(20日)晚公布,7月1日起香港特区护照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持有人免签证入境南韩,但出发前需申请K-ETA并获批,才可登上前往南韩的飞机及船。

上述护照持有人可于6月30日起申请K-ETA,K-ETA自批准日起2年内多次旅行有效。K-ETA是一种电子旅行授权,符合条件的免签证外国游客在进入南韩前需透过网上提交申请,所需资讯包括电邮地址、护照资料、入境目的、在韩地址等,网站建议在登上前往南韩的航班或船舶前72小时申请。已于6月以旅游、商务会议、探亲等短期访问目的申请签证的港人,7月仍可用相关签证入境。
韩国自6月起恢复发放短期旅游签证,海外人士自6月8日起,不论是否曾接种新冠疫苗均可入境韩国免隔离;旅客只须提供抵韩前3日内进行的PCR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境3日内再做检测即可。
此前,南韩本月8日起已开放让所有入境者,无论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都可以免除隔离,但出发前需申请签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