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居安抗疫」计划电话热线中心 林郑:政府会尽力提升追踪检疫能力

访「居安抗疫」计划电话热线中心 林郑:政府会尽力提升追踪检疫能力

民政事务总署因应「居安抗疫」计划,昨起设立及启用24小时电话热线,支援并协助接受家居检疫人士。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同日前往计划电话热线中心,探访工作人员,听取主管汇报,为他们打气。

林郑月娥在社交网络发文,表示为应对来势汹汹的新一波疫情,特区政府自八日起推行「居安抗疫」计划,安排经评估为合适的密切接触者或密切接触者的同住家人进行为期分别十四天和四天的家居检疫,从而逐步把竹篙湾检疫中心转作集中隔离没有或只有轻微症状、年轻和有自理能力的感染人士的设施,确保医院留给须治疗的新冠病人和其他患病者。

她称中心职员来自民政事务总署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等,现设有100 条线,有需时可再增加。我鼓励同事以最大的耐心和同理心,为家居检疫的市民尽力提供所需支援和协助。她又表示在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政府定当竭尽所能,加紧管控,在检测、追踪、检疫、隔离设施等各方面进一步提升能力。

有用资讯︰「居安抗疫」计划设立的24小时电话热线(1833 019)、24小时服务。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