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0间院舍有确诊 罗致光吁私家医生先为院舍长者打针

香港30间院舍有确诊 罗致光吁私家医生先为院舍长者打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今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今次疫情中已有30间院舍有新冠病毒确诊个案,以员工为主。他表示,情况相当严重,呼吁优先为长者接种疫苗。

罗致光表示,安老院舍院友平均年龄为80多岁,而截至年初三,接种率约为22%,整体情况令人担忧。他说,如不尽快打针及检疫隔离,院舍或会出现许多死亡个案。

罗致光表示,目前等候接种疫苗的院舍院友有三四千人,由于全港有一千间安老或残疾人士院舍,相当分散,打针的物流程序不简单,最大的挑战是疫情发展得快。他呼吁私营机构的医生以生命为优先次序,抽时间到院舍协助为长者做打针前的评估及接种疫苗。

罗致光还称,本周一起向院舍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套装,大致做到三日一检,当局目标是希望一星期后可以做到每日一检,减低院舍的感染情况。他又指,目前有一间院舍是原址检疫,主要视乎客观环境及人手是否适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