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入院支援热线日接逾200通电话 香港医管局拟加派人手

等候入院支援热线日接逾200通电话 香港医管局拟加派人手

Omicron变种病毒杀入社区,爆发多条传播链,社区更出现Delta传播链,确诊患者几何式上升。医管局指,新开设支援等候入院患者的热线运作大致畅顺,暂时有10条热线共10位职员接听电话,首两日每日接平均接到200至300个查询。

医管局总护理行政经理潘恩荣表示,来电者不少都是没明显病征的确诊者,查询有关在家隔离要注意的事项,亦有确诊儿童的家长致电担心子女病情变化。他指,未来会与私家医生合作,如果有等候隔离热线的确诊人士致电希望了解更多医学资讯,会将他们转介予私家医疗人员,相关安排正在筹备中。

热线共有10条线,接听的都会是有医疗背景的人士,例如护士等。对于首两日等候时间可能会较长,他解释因为听电话人员要花较多时间回答病人的问题,局方未来会陆续增加人手。

等候入院患者的支援热线已经开通,患者可拨打1836115,热线每日上午八时至晚上十时运作,解答医疗及感染控制等问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