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民安被控煽动罪提堂 不准保释4.14再讯

阮民安被控煽动罪提堂 不准保释4.14再讯

香港艺人阮民安涉嫌在社交网站发贴文咒骂法官、嘲笑警员的死伤事件、怂恿大众杯葛接种疫苗,又涉嫌与前妻胞弟以众筹为名,将部分款项用作吃喝玩乐及赌博。2人前日(15日)被警方国安处拘捕,前舅仔获准保释候查,阮则被控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案件今天(17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首次提堂,裁判官郑念慈应控方要求,将案押后至4月14日再讯,待控方作进一步调查,包括检查被告的手提电话、银行纪录、生意文件等资料,不排除稍后会增加控罪及加控其他人士。裁判官拒绝被告的保释申请,下令阮还押候讯,他将于下周五(25日)进行保释覆核。

41岁被告阮民安,报称艺人,被控于2021年9月26日至2022年1月21日期间,作出一项或多项具煽动意图的作为,即在Facebook及Instagram发表陈述,具意图引起憎恨或藐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或激起对其离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图不循合法述径促致改变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项;引起对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视或激起对其离叛;引起香港居民间的不满或离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