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9373确诊 输入占186宗 东区医院心脏科7医生染疫

香港今新增9373确诊 输入占186宗 东区医院心脏科7医生染疫

第5波疫情升温,新增确诊数屡近万宗。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6日)本港新增9,373宗确诊个案,包括9,187宗本地个案,以及186宗输入个案。另外,东区医院新增7名心脏科医生确诊,当局指正跟进事件,包括涉事员工、病人,有关部门紧急服务将维持正常,但暂缓部分非紧急服务,内部亦会进行调配,港岛东联网其他的心脏科团体亦会提出协助。

图片

 

张竹君表示,今日收到767间学校呈报1,516宗个案,涉1,304名学生及212名教职员,分别来自187间幼稚园、285间小学、280间中学、15间特殊学校。过去7日有532间学校呈报2宗或以上个案。

另外,有45间学校共54班级需要停面授课1星期,包括15间幼稚园、11间小学、14间中学、5间特殊学校。张指「详细因为太多所以不再特别公布」。

张又提到,由于社区个案上升,目前过万宗个案,比例上69万学生及10万教职员,占十分一人口,符合比例,而学生每日快测令相关个案未流入学园,如个别出现爆发会视乎是否同一班,当局会谨慎处理,阻止学校大型传播。

变异病毒株方面,BA.4或.5 占66%,推算BA.5占整体个案约60%、BA.4占约6.6%、BA.2.12.1占约6.6%、BA.2.2则占约27%。另外,输入个案中有81宗在机场找到,61宗于检疫设施中发现,另有31宗为第4至7日于检疫后发现。今日新增2,418宗经核酸检测确诊个案,6,769宗为已经核酸确认结果的快测呈报个案。

张竹君宣布,昨日(5日)有5间院舍有新增确诊个案,包括6间安老院舍及1间残疾人士院舍,共39人需要检疫。

涉疫的安老院舍包括,东区康福护老院,有2名院友确诊,15名院友需检疫;仁济医院钱曼娟安老院,有1名院友确诊,2名院友需检疫;康惠护老中心有限公司,有1名院友确诊,2名院友需检疫;钧溢香港仔安老院,有1名院友确诊,9名院友需检疫;石荷护老中心,有1名院友确诊,1名院友需检疫;健柏(旺角)护老院,有1名院友确诊,5名院友需检疫。另外一间爆疫的残疾院舍为位于屯门的康恩园,有1名院友确诊,5名院友需检疫。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公布,昨日(5日)再多9名患者离世,分别为7男2女,年龄介乎27至99岁,其中2位为院舍个案,7位跟新冠有关。患者中有6人未打齐3针疫苗。

第1位死者是78岁男士,没有接种疫苗,有高血压、心脏病及肺病。经仁济医院急症室入院,气促发烧,并有肺炎,血液含氧量表现较差,于本周日(4日)离世。第2位死者是90岁男士,已接种3针,经律敦治急症室入院,快测染疫,发现有肺炎,昨日(5日)过身。第3位死者是87岁男士,有高血压及癌症背景。上月底经玛嘉烈入院,有发烧气促,快测与核酸均染疫,发现有肺炎,昨日离世。第4位死者是73岁女士,是院舍院友,已接种3针,有高血压、糖尿病及脑退化,经律敦治急症室入院,有发烧、气促及肺炎。

第5位死者是73岁男士,是院舍院友,有肝硬化,因发烧经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入院,核酸染疫,情况一直不乐观。第6位死者是99岁男士,已接种2针,有心脏病,因气促、发烧经仁济医院急症室入院,核酸快测均染疫。第7位死者是88岁女士,已接种2针,有心脏病及糖尿病,经联合医院急症室入院,快测染疫,有肺炎,入院后情况一直恶化。第8位死者是87岁男士,相信与新冠无关,经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入院,脑扫描发现有脑出血情况,随后送到脑外科,情况一直较差。最后1位死因暂未能肯定,是27岁男士,已接种2针,本身正卧床,有羊痫症及「线粒子」长期疾病,经将军澳医院急症室入院,在家发现昏迷不醒,快测染疫,急救后曾恢复心跳脉搏。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