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多12检测点污水 呈阳性新九多厦疑有隐形患者

香港再多12检测点污水 呈阳性新九多厦疑有隐形患者

香港政府昨日(22日)深夜公布,全港再有12个污水检测点的污水样本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怀疑该区域内处所可能有隐形患者,遍布深水埗、沙田、大埔及元朗等区。

民政事务总署今日(23日)起会陆续向南昌村昌逸楼及昌谦楼、马鞍山颂安村颂和楼、富亨村、天瑞(二)村、天佑苑佑泰阁、佑宁阁及佑康阁、天耀(一)村耀康楼及耀富楼、—尚城等地区的住户及清洁员工及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供他们自行检测,以辅助识别感染者。

另外,民政事务总署今日亦会陆续向在观塘油美苑、北区彩园村、沙田锦英苑、沙田硕门村、青衣翠怡花园、长康村、长亨村等地区工作的清洁员工及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

政府指,快速抗原测试只可作参考用途,不能代替核酸测试,如快速测试检测结果呈阳性,应再进行核酸检测,以作覆检。于「污水检测呈阳性的地区」内居住或工作的人士如快速测试结果呈阳性,可致电政府「为污水检测呈阳性地区内的快速测试结果呈阳性人士」所设立的24小时热线2280 4772,以获安排专人上门派送鼻腔拭子样本收集包及收取样本进行核酸检测以作覆检,费用全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