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河套区方舱医院地盘设桥驳深圳政府用紧急法豁免法律限制

香港河套区方舱医院地盘设桥驳深圳政府用紧急法豁免法律限制

本港第五波疫情形势严峻,为在短期内增加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内地施工队在落马洲河套区筹建应急医院。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4日)表示,位于落马洲河套区的援建项目正全速推展。

发言人提到,工程由中建科工集团负责,兴建提供约1000个床位的应急医院和约1万个床位的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为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落马洲河套区的援建项目须尽快完成,工程正争分夺秒进行。

发言人指出,两地工程人员经深入讨论后,同意在落马洲河套区边境地区建设临时桥梁连接深圳边境,让工程人员和物资可以最短时间,点对点经临时桥梁进出落马洲河套的围隔工地和深圳边境,这对尽早完成工程至为重要。政务司司长行使《紧急法》下的授权,就围隔工地范围内的援建工程及有关人员及物资,豁免其受香港特区相关法律的限制,让各方面的支援及资源急速到位,使工程可迅速进行。临时桥梁将在工程完成后拆卸。发展局、保安局及相关部门会在确保边境保安下提供所需的协助。

发言人强调,感谢中央政府给予大力支援及中联办紧密协调,让援建项目迅速推展。特区政府定竭尽所能,用好中央的支持,让香港尽快战胜疫情,市民早日回复正常生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