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5万名70岁以上长者未接种 今起推上门打针网上登记平台

香港15万名70岁以上长者未接种 今起推上门打针网上登记平台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未平,港府续向接种率低的长者“埋手”谷针,今早(19日)9时起推出“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网站及查询热线,让未接种疫苗的70岁或以上长者,或因病患及残疾行动不便人士,透过网站或电话登记上门接种科兴疫苗服务。

  • 查询热线由今日起,每日上午9时至晚上8时运作;
  • 目标是在4月26日开展全港疫苗到户接种服务,服务为期8周;
  • 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为合资格的市民接种第一剂疫苗28天后,会再为他们安排上门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
  • 接种疫苗前,医护人员会为合资格人士做简单评估,登记人士亦可于接种前向医护人员查询。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早在电台节目表示,当局在收集资料后,会研究同一个地区有多少人登记,再安排外展医护团队上门。现时构思会以每4个星期作为一个循环,每星期会去4至5个地区,期望4星期内可以去到全港18区。

聂德权说,本港疫苗接种已经超过1年,超过9成3岁以上人士已接种第一剂疫苗,但“一老一幼”的接种仍需努力。虽然长者可以透过疫苗接种中心或接种点等打针,但部分人可能因为年纪较大或行动不便,即使想打针但离家有困难,所以增设这项服务。

聂德权指出,现时70岁或以上长者约有15万人仍未接种疫苗,希望有关服务能做到“针去搵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