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574确诊 38岁印佣乘国泰航班入境 抵港12日后染疫

香港今新增574确诊 38岁印佣乘国泰航班入境 抵港12日后染疫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未平,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公布,今日(22日)新增574宗确诊,包括11宗输入个案,第5波至今累计个案1,188,277宗。另外,新增15名新冠患者死亡,第5波疫情至今录得9,014名死者,病死率为0.76%。

欧表示,11宗输入个案中,7宗在机场“检测待行”经核酸检测确诊,当中4宗在本月20日经CX100从澳洲抵港;其他3宗由加拿大、英国及墨西哥抵港。至于余下的4宗输入个案,则在检疫酒店确诊,分别自南韩、美国、法国及印尼抵港。在印尼的输入个案方面,患者为38岁女外佣,她在本月8日乘国泰CX798航班抵港,本身没有病征,抵港时检测显示没有染疫,至本周二(19日)于社区检测中心经核酸检测后证实确诊,当局相信是二度感染(复阳)个案。

此外,欧提到今日有299间学校恢复面授课,港岛区占67间、九龙区占122间、新界区占120间,涉逾16万学生和2.6万名员工。其中收到1间学校呈报快测染疫个案,涉及1名学生,该名学生一直未有回校,所以感染与学校无关。另昨日(21日)无新增院舍爆疫,而在现有爆疫院舍中,其中5间安老院舍及2间残疾人士院舍再有新增个案,涉11名院友。

欧表示,上述个案包括1名93岁女患者于4月20日离世,另14位在过去24小时过世,包括8男6女,年龄介乎75岁至103岁,当中有3人来自院舍,有4人无打针、7人已打1针、2人已打2针,1位打了3针,全部为65岁以上长者。已接种3针的男长者78岁,本身有长期病患,包括有血压高、血脂高及冠心病。因数据滞后,今日呈报1宗4月20日的离世个案,是一名93岁女病人。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表示,现时共有2,382名染疫病人分别于各公立医院、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医院管理局传染病中心、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留医,过去24小时新增2名病人情况危殆,目前有6人情况严重,19名危殆病人于深切治疗病房留医。另外昨日(21日)再多337人康复,244人出院,另有1名病人入院后揭染疫,其同房5人列为紧密接触者;至今有共22,183名医护确诊新冠肺炎,其中21,610名员工已康复及返回工作岗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