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淑仪:下届政府须大刀阔斧改革破解社会矛盾

叶刘淑仪:下届政府须大刀阔斧改革破解社会矛盾

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在《紫荆论坛》撰文表示,香港「一国两制」下有五种矛盾,包括社会主义国家包容资本主义社会、高度开放与不完全开放、大陆法与普通法、政治体制的不同、意识形态的差异。

叶刘认为,这些矛盾是可以破解的。方法包括透过政策调节资本主义市场、以法律抗衡西方势力的干预及渗透、尊重普通法原则、为香港进行政制大手术、及重建香港的爱国爱港正向价值观。

她又指,破解矛盾中,中央政府给予的支持和指导不可或缺,例如为香港订立港区国安法、完善选举制度,国家「十四五」规划肯定了香港八个国际中心的地位,及当香港面对严峻新冠肺炎疫情,中央给予香港无限量的支持,都有助香港疫后复苏及长远发展。

她认为下届特区政府必须大刀阔斧推行改革,才可有效实施有利香港经济民生的发展策略,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