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未来15至20年港府 料投入2400亿元应对气候变化

林郑月娥:未来15至20年港府 料投入2400亿元应对气候变化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29日)下午出席「碳中和」伙伴启动礼。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政府估计在未来15至20年,投放在各项应对气候变化措施的金额可达到约2400亿港元。

林郑月娥说,她在去年的施政报告宣布香港将致力争取于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并于今年的施政报告提出在四方面要加倍努力,分别是「净零发电」、「节能绿建」、「绿色运输」和「全民减废」。力争碳中和亦是前所未见的绿色机遇,世界各地推动低碳转型正带来新需求、新产业、新市场机会。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融通资本以推动绿色复苏方面有战略优势。香港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亦能让国际投资者与内地市场互相连系。政府估计在未来15至20年,投放在各项应对气候变化措施的金额可达到约2400亿港元。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的碳排放量已于2014年达峰,2020年的碳排放总量相比2005基准年已经减少约两成。工商界占香港整体用电量约七成,占都市固体废物弃置量则大约四成。商界和公营机构在节能减废方面的实际行动除了能减碳,亦可以为市民大众树立良好的榜样,催化「撑碳中和」的风气,在社会各个层面推展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