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155万社保受助人及职津住户今起获额外津贴

香港逾155万社保受助人及职津住户今起获额外津贴

政府今日(31日)公布,按2022至23年度《财政预算案》建议,向领取社会保障金额的合资格人士,发放相当于半个月的综合社会保障援助标准金额、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或伤残津贴的一次过额外款项,而在职家庭津贴也作相若安排。上述受助人可于今日起陆续获发有关款项(点击查看详情)。预计148万名社会保障受助人及7.2万个领取职津的住户可受惠,共涉及超过25亿元。
政府表示,在2022年5月4日,即立法会通过《2022年拨款条例草案》当日,合资格领取社会保障金额的人士,以及在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5月4日期间,提交职津申请而最终获批的住户,均符合资格领取一次过额外款项,预计148万名社会保障受助人及72,000个领取职津的住户可受惠,共涉及超过25亿元。有关款项将以自动转帐方式存入上述住户/人士指定的香港银行户口,无须另行申请。
社会保障金额领款人如有查询,可致电社会福利署热线或与所属的社会保障办事处联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