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整体检疫和隔离政策没有改变

香港特区政府:整体检疫和隔离政策没有改变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2日)阐释涉及Omicron变异病毒株亚系个案及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及检疫安排,指整体政策并无改变。

香港政府重申,本地新冠病毒个案的检疫和隔离安排,自第5波高峰以来并没有改变,由海外抵港人士的检疫和输入个案的隔离,一直均须于指定检疫酒店或设施进行,以防止输入个案流入本地社区;而近日发现的群组爆发个案中,有本地感染个案涉及Omicron变异病毒株新亚系,例如BA.2.12.1,亦有部分输入个案涉及BA.4和BA.5,海外证据已指出它们更具传播力及免疫逃逸机会。卫生防护中心根据风险评估,决定这些涉及新的变异病毒株亚系的个案及密切接触者,均须被安排到受控的环境进行隔离,以便更好监测和观察情况,有关做法是根据风险评估而采取的特别措施,并不代表整体检疫和隔离政策有所更改。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