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宫7月2日向公众开放 门票50元起 逢周三免费入场

香港故宫7月2日向公众开放 门票50元起 逢周三免费入场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香港故宫)将于2022年7月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香港故宫今日(7日)亦宣布门票于本月14日起网上开售,标准门票为50港元,特别展览门票为120港元,学生、长者及残疾人士享半价。而开幕首年,公众逢星期三可享免费入场;同时会向社会上的弱势社群送出15万张标准门票。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香港故宫)今日宣布,将于7月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香港故宫的开幕展由香港故宫与故宫博物院共同策展,将以轮换方式展示914件来自故宫博物院的珍贵文物,是故宫博物院自1925年创立以来最大规模的藏品出境外借,其中不少藏品是首次赴香港展出。

除了由香港博物馆和其他文化机构借出一百多件展品,香港故宫的特别展览亦会展出由巴黎罗浮宫借出的13件珍贵藏品,它们与故宫珍宝交相辉映,充分展现中外文化交流与互鉴。

香港故宫成人标准门票港币50元,可参观展厅1至7,特别展览门票(持票者免收标准门票费用)港币120元,可参观所有展厅,即展厅1至9。特惠门票则为半价,即港币25元和60元。每人每次限购最多4张门票。需要注意的是,博物馆开幕首三个月不设现场售票服务;访客须提前于香港故宫网站、西九文化区网站,或透过“西九文化区”手机应用程式,以电邮地址登记开设帐户购票人场。

网上购票系统逢星期二上午开放未来四星期的名额供访客预约购票,每人每次限购最多4张门票。从开幕日起计12个月内,博物馆展厅1至展厅7的常设专题展览逢星期三开放予公众免费入场参观,惟入场人士仍须透过网上预约。如欲参观特别展览(展厅8及展厅9),访客须购买特别展览门票入场。开幕展首四星期的门票将于6月14日(星期二)起公开发售,公众可于香港故宫网站、西九文化区网站,或透过“西九文化区”手机应用程式购票人场,也可于香港故宫的票务伙伴Klook、香港中国旅行社及“飞猪旅行”的网上平台购票。

同时,香港故宫亦将预留约15万张标准门票(或开幕首年门票总敷的10%),由多家企业和机构赞助派送予弱势社群。馆方已获承诺赞助大约10万张门票,并将致力达至目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