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会三读通过取消强积金对冲 林郑月娥:属重要里程碑

香港立会三读通过取消强积金对冲 林郑月娥:属重要里程碑

香港立法会今日(9日)三读通过取消强积金对冲的条例草案。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欢迎,形容是加强雇员退休保障的重要里程碑,并感谢劳资双方多年来就取消“对冲”安排为谋求共识付出的努力。她亦感谢劳福局和劳工处同事以锲而不舍的精神解决这“老、大、难”的问题。

林郑月娥感谢社会各界,特别是劳顾会和劳资双方相关组织在过去多年秉持互谅互让、理性商讨的态度,就取消“对冲”安排的方案提出宝贵意见,促成相关条例草案顺利获立法会通过,成为本届政府完善香港退休保障制度的一大成果。

林郑月娥续说,政府会全力推进取消“对冲”的配套安排,包括准备政府资助计划;在下一个立法年度跟进为雇主设立专项储蓄户口以应付日后财政需要的计划;以及推行广泛、简单易明的宣传,协助雇主更清楚掌握取消“对冲”的安排及相关配套措施。待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现正构建的“积金易”平台全面运作后,政府预计于2025年正式落实取消“对冲”安排。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