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疫苗通及限聚令明起取消不再界定密接

李家超:疫苗通及限聚令明起取消不再界定密接

行政长官李家超将于今日(28日)下午召开「应对疫情指导及协调组」记者会。李家超宣布,明日(29日)起,政府将不再定义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取消「疫苗通行证」安排。

李家超提到,所有社交距离措施、包括限聚令及其他入场人数上限亦将取消。口罩令则维持不变。

李家超表示,取消所有入境后强制核酸检测,海外抵港人士由机场入境时,亦毋须再做核酸检测,有关措施明日生效。

李家超指出,作出以上决定基于以下考虑:

1.整个社会已达至相当高的疫苗接种率,本港已确诊人数超过250万人,社会已建立较为广泛的防疫屏障;

2.香港有足够及有效的抗疫药物;

3.本港医护人员在三年疫情期间已累积应对疫情的丰富经验;

4.医管局已强化紧急应变系统及医疗系统,资源运用、应对能力和负荷力都比以往增强很多;

5.三年抗疫经验令市民对新冠病毒有更多认识,并有更好的自我防御能力;

6.防疫政策会聚焦「防重症、防死亡」,保护高风险群组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