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普通及高额长生津合并9月落实 本周内公布细节

林郑月娥:普通及高额长生津合并9月落实 本周内公布细节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20日)接受电台访问时透露,今年9月落实将长者生活津贴的普通额及高额合并,预计约5万名正领取普通额的长者,将转为领取高额津贴,即每月可领取多900多元,细节将在本周内公布。

林郑月娥表示,外界评论其过往五年工作时,往往聚焦2019年修例风波及新冠肺炎疫情,但政府团队实际上在过去5年解决很多「议而不决」的问题,包括劳工假期、引入非本地培训医生、全面禁止电子烟及取消强积金「对冲」等。她形容,本届政府在民生议题上交出不错的成绩表。

林郑指,以往教育、福利及医疗方面经常「为人诟病」,例如只提供一次性津贴等,但今届政府在有关范畴的经常性开支大增,单在社会福利的开支,5年内已增加71%。她又指,今届政府在房屋议题有很多突破,但因新建公屋的数量追不上需求,令轮候时间变长,但她不会感到遗憾,因整个班子已作出很多努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