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土地房屋供应需减省不必要程序

陈茂波:土地房屋供应需减省不必要程序

香港土地问题向来严峻,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10日)在一档电台节目中表示,要解决土地房屋供应紧绌,土地供应一定要源源不绝,强调政府成立的“土地及房屋供应统筹组”,会负责大量跨部门统筹工作,包括推动“北部都会区”和“明日大屿”发展。他说,统筹组会减省各项程序,提升效率,现时部分法定程序由不同部门负责,认为应该要删减当中的不必要程序。

陈茂波又指,“公营房屋项目行动工作组”会检视公营房屋兴建项目,确保交通基建先行,方便入住新社区的居民,亦可加快铁路沿线土地的发展。

被问到会否针对已落成但未出售的私人楼宇重推“空置税”。陈茂波说,今年第一季受疫情影响,一手楼交投量比较差,但其后交投回升,5月份售出近1500个一手楼单位,政府希望见到私人楼宇落成后,适时推出市场,当局会密切留意相关情况,不排除有需要时会做应该做的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