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任行会召集人 叶刘淑仪指身兼议员无利益冲突

担任行会召集人 叶刘淑仪指身兼议员无利益冲突

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昨日公布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行政会议成员名单。叶刘淑仪将担任新一届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今日(23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身兼立法会议员没利益冲突。她指出,今届16名非官守成员中,一半都身兼立法会议员身份,可加强行政立法关系,同时在出任行会成员后,日后不会公开批评在行政会议通过的政策,会多把市民的看法带入行会。

叶刘续说,行会是咨询机构,成员的责任是向行政长官给予最佳的意见,并无行政或法律权力,认为目前的集体负责制和保密制亦毋须改变,也不要纠缠于行会有责无权的问题,以免架床叠屋,行会最重要是发挥影响力。

新一届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平均年龄为65.68岁,被指是最年长的行会组合。叶刘表示,各成员经验丰富,亦了解年轻人意见,可以代为发声,而且行会需要审批的很多法律事宜须保密,较难邀请年轻人士加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