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会意外|一人出院一人留医 李泽楷:将承担伤者医疗费用

MIRROR演唱会意外|一人出院一人留医 李泽楷:将承担伤者医疗费用

男团MIRROR红馆演唱会昨晚(28日)发生意外,有大型屏幕堕下,压伤两名舞蹈员,其中李启言(阿Mo)伤势严重。医管局表示,伊利沙伯医院昨晚接收两名伤者后,已即时派出跨专科团队为伤者提供治疗。其中一名伤者在深切治疗部留医,情况严重,今日(29日)下午接受手术。另一名伤者情况稳定,在家人陪同下已于今日下午自行出院。主办单位MakerVille母公司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则表示,公司会承担伤者的医疗费用,尽力提供协助,并会严肃跟进今次事故。

医管局称,注意到社会上流传有关伤者的消息,鉴于尊重病人私隐,局方未能进一步透露他们的伤势。医管局亦关注部分曾在现场目睹意外或在网上浏览过意外片段的市民,可能会出现不安情绪。医管局精神健康专线已准备好为市民提供情绪支援,有需要的市民可致电2466 7350,无须预约,专业医护人员会提供协助。

医管局高级临床心理学家谭韵茵表示,市民如出现以下反应,包括不安、惊恐、愤怒、睡眠困难、在脑海中不由自主浮现事件、回避相关人和事,以及勾起过往创伤回忆等,很有可能已产生急性压力反应。每个人出现的反应不同,有需要时应立即寻求专业医护人员协助。谭韵茵补充,市民应避免翻看有关影片,亦应小心选择适量接收事件的资讯,时刻留意自己的情绪和保持生活规律,有需要时应找可信任的人倾诉。

医管局会全力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情绪支援,协助受影响市民尽快处理不安的情绪。医管局亦祝愿两名伤者尽快康复,医疗团队会全力支援两名伤者及他们的家人,协助他们渡过难关。

李泽楷今日表示,高度关注MIRROR演唱会的意外,向伤者和伤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希望伤者可以早日康复。公司会承担伤者的医疗费用,尽力提供协助,并会严肃跟进今次事故。MakerVille早前决定取消余下所有场次演出及网上直播,并尽快公布退票安排。受该事件影响,电讯盈科今日股价跌0.5%,收报4.2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