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一长一幼风险大吁市民尽快打针莫犹豫

李家超:一长一幼风险大吁市民尽快打针莫犹豫

行政会议今日(6日)复会。行政长官李家超于会议前在香港添马添美道二号政府总部地下演讲厅会见传媒。

本港疫情个案连续3日破万宗,李家超形容目前风险高,一老一幼及长期病患是高风险人士,其中有两个重要因素会带来生命威胁,其一是80岁以上长者接种率不理想,约有两成未接种。此外,幼童风险大,8月至今已有20个儿童感染后变重症,当中包括一人死亡。3岁以下逾8成人未打针,要尽快打疫苗。而根据专家意见,一致同意打疫苗直接预防轻症变重症,以及重症变死亡,李家超呼吁市民不要等,否则后悔莫及。

李家超表示,现时公立医院的人手是严峻及紧张,已有2800人在公立医院,已削减三成医疗服务,包括一般手术以及部分诊症服务,对医疗体系负荷严重。此外,李家超指对于违反检疫规则人士,一定会严厉处理,过去一周,警方已拘捕四人因为违反「红码」要求在社区播毒,将会依法检控,亦有7人违反疫苗通行证而被检控。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