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拟斥8400万元建旺角洗衣街社区会堂

香港特区政府拟斥8400万元建旺角洗衣街社区会堂

油尖旺区现有逾30万人口,政府计划兴建旺角洗衣街社区会堂以应付区内日益殷切的场地需求,涉及工程预算费用为8400万港元。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将于明日(11日)咨询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委员,并于今年第4季向立法会提出拨款申请。

目前油尖旺区仅有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和旺角社区会堂,为区内市民及团体举行会议及活动提供场地。根据立法会文件,旺角洗衣街社区会堂选址于洗衣街和亚皆老街交界,原址为水务署大楼及食物环境卫生署办事处暨车房。该社区会堂将包括一个可容纳约450个座位的多用途礼堂连舞台,一个多用途舞台会客室及一个多用途会议室等,不仅可为地区节目及社会建设活动提供场地,也可用作临时庇护中心。

文件指,如果拨款申请获批准,兴建社区会堂会纳入洗衣街用地重建计划,并于2022年至23年度进行招标,社区会堂将与该用地的发展计划同期完成。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