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思尧企图煽动罪成判囚9个月

古思尧企图煽动罪成判囚9个月

现年75岁的反中乱港分子古思尧,计划于今年2月4日北京冬奥开幕日,抬自制棺材到西区中联办外示威抗议,但当日清晨未出发已被警方国安处拘捕,被控一项“企图作出或准备作出一项或多项具煽动意图的行为”罪。经审讯后,古思尧今日(12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被告得悉罪成后,实时解僱律师代表及亲自作求情。国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罗德泉指案情严重,判处阻吓性刑罚是合适做法,以9个月为量刑起点,被告经审讯后定罪不获刑期扣减,判被告实时监禁9个月。

国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罗德泉作裁决时,指棺材上的字句有煽动意味,影响国家安全。他又同意在煽动罪中,没有包括暴力元素。

古思尧被控大约于2022年2月4日在香港,企图作出或准备作出一项或多项具煽动意图的行为,即引起憎恨或藐视中央及/或香港特区政府或激起对其离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图不循合法途径促致改变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的事项;引起对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视或激起对其离叛;引起香港居民间的不满或离叛;及/或怂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从合法命令。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