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1%入境人士3天后确诊 曾祈殷:缩短检疫期风险有限

仅1%入境人士3天后确诊 曾祈殷:缩短检疫期风险有限

本周五(12日)起,海外及台湾地区抵港人士检疫期将由7日改为3日酒店检疫加4日医学监测。持「黄码」的人士在医学监察期间可以如常上班上学。医学会传染病顾问委员会联席主席曾祈殷今日(10日)表示,有关安排所造成的风险有限,因完成酒店检疫后,「黄码」人士要按时进行核酸检测,认为当局须向入境人士详细解释「红黄码」的限制,确保执行到位。

曾祈殷指出,政府数据显示仅1%入境人士,在3天酒店检疫后发现确诊,认为「黄码」人士毋须每天做核酸检测是可以接受,但出入商场或上班都要戴好口罩,以防有机会「阴转阳」。

曾祈殷认为,只要入境人士按时做核酸检测及遵从政府指引,缩短酒店检疫期对本港带来的风险有限,惟他认为政府应详细解释执行措施的限制和罚则,让相关人士清楚细节。

对于是否应取消酒店检疫,并全程以家居医学监察代替,曾祈殷相信要待今次措施实施一段时间后,审视数据再作考虑。

曾又指,医院及安老院舍员工需要接触体弱多病人士,故持「黄码」的员工应增加核酸检测次数。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