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友好协进会:支持警方维护国安严正执法

香港友好协进会:支持警方维护国安严正执法

香港友好协进会今日(30日)发出声明,支持警方维护国家安全严正执法。精心呵护香港今天来之不易的稳定环境、朗朗晴天,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协进会认为,12月29日上午,香港警队国家安全处拘捕《立场新闻》六名现任及前任高层,对其涉嫌违反《刑事罪行条例》第9及第10条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落案起诉。本会坚决支持警方为维护国家安全严正执法。

协进会表示,《立场新闻》长期利用传媒机构的外衣,不断刊登充满恶意、具煽动性的文章,企图引起憎恨或藐视香港政府和中央政府,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法治与秩序。香港基本法和国安法明确保障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自由,包括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但任何权利自由都不能突破国家安全的底线。任何滥用新闻媒体破坏新闻自由、污染新闻自由的行为,都是不允许的,都必须承担法律责任。

协进会指出,《香港国安法》全面实施后,香港社会重回正轨,新闻自由得以在法治环境下得到充分保障。过去种种借新闻自由为名,实则操纵媒体、污蔑抹黑的乱象一去不复返。本会坚决支持贯彻落实《香港国安法》,坚决支持依法查禁和惩处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破坏香港社会秩序的违法机构及个人,精心呵护香港今天来之不易的稳定环境、朗朗晴天,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