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健康院下周一起为幼童接种科兴疫苗

母婴健康院下周一起为幼童接种科兴疫苗

政府今日(11日)表示,港铁青衣站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香港儿童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由下周一(15日)起提供科兴和复必泰疫苗的接种服务,明日(12日)上午9时起可预约。而卫生署辖下母婴健康院由下周一起,为年龄介乎6个月至3岁的幼童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

发言人提醒,儿童接种疫苗当日,家长须出示儿童的出生证明书或儿童身份证正本,并携同已签妥的家长同意书。6个月或以上至11岁儿童须由家长/监护人亲自陪同接种疫苗。

设于港铁青衣站和香港儿童医院的接种中心以往只提供复必泰疫苗,市民即将可在这两个地点选择科兴或复必泰疫苗。香港儿童医院会为年龄介乎6个月至17岁的幼童和青少年接种科兴疫苗,而年龄介乎5岁至11岁的儿童仍可继续在该处接种复必泰疫苗。现场会有适当分隔和指示,区分两款疫苗的接种区域。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表示,希望在可行和稳妥的情况下灵活运用现有设施,地尽其用,增加接种渠道,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和选择,亦特别为儿童和长者推出针对性便利措施,以方便家长携幼童到母婴健康院使用服务时让幼童同时接种新冠疫苗。现时也在长者健康中心向使用者提供接种服务,方便并鼓励「一老一幼」尽快接种疫苗保护自己。

点此预约接种疫苗

点此查看母婴健康院资料

点击下载未满18岁接种科兴疫苗和12至17岁接种复必泰疫苗的家长同意书

点击下载5至11岁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的家长同意书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