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在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具文化及制度等优势

梁振英

梁振英:香港在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具文化及制度等优势

梁振英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今天(31日)在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指出,希望香港加强人文交流,促进「一带一路」沿线民心相通。全国政协副主席、前行政长官梁振英随后在社交媒体发文,指出香港在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方面有很多优势,包括语言、文化和制度等优势。

梁振英表示,香港的民间慈善团体有百多年历史,组建赠医安老办学的庞大力量,也形成了民间捐献的优良风气,还建立了优秀人才库。4年前他成立的共享基金会,体现「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共商、共建、共享精神。基金会现阶段工作主要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推行免费做白内障消除行动,为受援国或该国的行政区全面消除白内障致盲现象。未来一个月,他会去老挝视察在当地启动的全国性白内障手术行动,之后去非洲西部两个国家,实地考察在当地推行白内障致盲消除行动的可行性。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