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医生涉滥发「免针纸」被捕 卢宠茂表示极度失望

多名医生涉滥发「免针纸」被捕 卢宠茂表示极度失望

卢宠茂指,医生守好专业準则,才可得到市民信任

本港有多名医生因涉嫌滥发「免针纸」被捕。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今日(22日)到西湾河普通科门诊接种第4针科兴疫苗及季节性流感疫苗,期间接受採访时对此表示极度失望,指对违反操守或涉及刑事罪行的人士,社会应予以谴责。

卢宠茂指,专业人士应严守专业準则,根据这些标準严格判断行事。他希望同行守好专业準则,才可得到市民信任。对相关案件,卢宠茂指警方已介入调查,有需要时医委会将会跟进。

卢宠茂表示,明白公眾关注入境检疫安排,当局因应疫情回落就一直检讨,会适时公布详情。他强调,在医疗系统可复常下,提升国际竞争力及社会复常措施两者并无矛盾,政府会考虑不同检疫方案,但仍要以保障市民健康為先。

至於幼童版复必泰疫苗,卢宠茂透露说已经进入採购阶段,相信很快就会到港供市民选择。卢宠重申,现有科兴疫苗一样有效,呼吁家长不要等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