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0+0」方案稳阵 何栢良:本港已构建防重症免疫屏障

形容「0+0」方案稳阵 何栢良:本港已构建防重症免疫屏障

何栢良建议加快要求儿童接种疫苗,以加强本地防守

特区政府正研究调整入境检疫安排,业界有声音希望放宽至「0+0」方案,即取消酒店检疫及家居医学监察。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今日(23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从医学角度而言「0+0」方案相当「稳阵」,又建议提前实施第四阶段疫苗通行证,以加强本地保护。

何栢良指,本港已经產生防重症的免疫屏障,新冠口服药成效显著。他认為,疫苗通行证是本港常态化防疫的主轴,若要加快推动「0+0」方案,应提前在下月底实施第四阶段,要求5至12岁以下儿童须接种2针,以及12岁或以上须接种3针。他强调,只要坚持推动疫苗接种,继续落实疫苗通行证安排,本港在抗疫路上不需亦不会走回头路。

对於近日有医生被揭发滥发「免针纸」,何栢良表示业界均感到惊讶,形容破坏香港整体防疫布局,表明不会姑息任何违法行為,促请当局尽快检控涉事医生。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