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镜|「0+3」是「0+0」预演?

透视镜|「0+3」是「0+0」预演?

下周一早上6时起,实施4项便利来港措施,包括来港检疫安排改為「0+3」。图為香港机场接机大堂。

行政长官李家超昨日公布,下周一早上6时起,实施4项便利来港措施,包括来港检疫安排改為「0+3」、登机前以快测取代48小时核酸测试、不再限制未接种疫苗的香港市民回港,以及「来港易」、「回港易」取消限额。

放宽入境,社会各界反应正面,对刺激经济发挥积极作用,令香港复常之路走近一大步。当然,「0+3」对检疫酒店并非好消息,即时损失一批检疫住客,惟长远而言,旅客重临才是酒店业复甦关键。

在抗疫路上,「0+3」绝非终点,社会关心从「0+3」到「0+0」还需多少时间?回答这问题可从两个角度看。

首先,全球疫情趋势是稳定?还是恶化?未来的病毒会否出现更恶的变种?这些外来因素,我们无法预测。但我们有疫战经验,万一医疗系统受压,当局要有应变预案,随时调兵遣将应对。其次是强化疫苗防护网,提升接种率保护好长幼,减重症减死亡。

「0+3」可说是「0+0」的预演,踏出了这一步,不走回头路,全港市民团结抗疫做好本分,準备面对「0+0」吧。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