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动采样站常规化 何柏良料配合「逆隔离」便利北上市民

香港流动采样站常规化 何柏良料配合「逆隔离」便利北上市民

港府防疫政策反世界大潮,令社会及经济日益倒退,落于各国或地区之后,最近更宣布将多个流动采样站常规化。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今日(7日)在电台节目表示,新冠病毒正趋向风土病,维持核酸检测要求,企图中断本地病毒传播的策略,是与世界脱轨,属不恰当的公共卫生措施。
他同时指出,目前的防疫重点是预防重症,已无必要找出轻症或无症状患者,政府应考虑世卫建议,取消已经接种疫苗的密切接触者家居检疫要求,允许如常上班上学,现时本港规定与确诊者同住的人士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在家检疫至少7天,这样对公共服务造成很大影响。另外,他称,不排除政府是为稍后与内地的逆向隔离措施,方便到内地市民接受检测,故将流动采样站常规化,但政府若决定坚持推行核酸检测,应该以理据解释。
何柏良引述世卫组织7月时的建议指,如果确诊人士的密切接触者已完成接种疫苗,免疫力仍在有效期,那么这些密切接触者毋须接受检疫,可以正常上班。本港现时仍要求确诊人士的其他同住家人需要在家检疫7日,何柏良认为相关做法已经不合时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