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彦: 二十大开启国家新征程为香港提供新机遇

梁君彦: 二十大开启国家新征程为香港提供新机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二十大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砥砺前行,催人奋进。国家进入新征程新时代,香港也面临新机遇新动力,各界更应该团结奋进,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更要把握国家新时代新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发挥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梁君彦认为,十八大以来的10年,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风险挑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抗击新冠疫情,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二十大开启国家新征程,就未来5年的重点工作以及2035年的战略目标作出全面的规划和部署,令人振奋。香港作为国家高度开放和国际化的城市,也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航空枢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过程中必将大有可为,各界必须把握机遇,以自己所长,贡献国家所需,与国家同发展、共繁荣。

梁君彦表示,中央明确长期坚持「一国两制」,并且全面准确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这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基础。「一国两制」进入新实践,各界更应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落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一国两制」最高原则,自觉尊重和维护国家的根本制度,全面落实好「爱国者治港」,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