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下周日起 取消因疫情对海外国家发出的外游警示抵港仍须强制检疫

港府下周日起 取消因疫情对海外国家发出的外游警示抵港仍须强制检疫

香港特区政府于2020年3月17日因应当时全球各地的疫情,对所有海外国家、属地发出红色外游警示,并强烈呼吁市民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警示一直生效至今。香港特区政府今日(29日)公布,5月1日起取消对海外国家、属地就2019冠状病毒病发出的外游警示。

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透过严谨的“外防输入”措施及指定检疫酒店数目,控制整体从海外地区入境的人流及减低输入个案的风险。政府会维持相关的登机、检疫及检测安排,从海外地区抵港人士仍须按严谨的入境防控措施,在闭环管理安排下于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市民外游时或回港后,若出现发烧或其他病征,应立即求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最近曾到访的地区。

由于世卫组织仍宣布2019冠状病毒病为全球大流行,而世界各地疫情仍然持续,从公共卫生角度而言,卫生署呼吁市民应继续避免非必要的外游计划。市民如无可避免需要外游,应密切留意当地疫情最新情况及卫生署发出的“旅游健康建议”,以保障自身健康。另外,市民前往外地时可使用“外游提示登记服务”,登记外游行程及联络方法,让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在有需要时经适当途径,包括流动电话短讯,适时向他们发放实用资料。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