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钧:律政司将主动出击招揽人才

张国钧:律政司将主动出击招揽人才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4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谈及法律人才,表示明白人才市场竞争激烈,律政司不会处于被动,会比以前更早进入法律学院校园介绍律政司工作。

张国钧指,律政司招聘数字不时升跌是正常,但承认很多时候靠使命感补足,每年有很多具有使命感的毕业生愿意投考律政司工作。他表示,律政司未来会主动到校园吸引人才。

香港法律周将于下周举行,律政司会邀请国际组织和产业代表到港,宣传香港优越的法治制度。张国钧表示,留意到许多跨国公司在处理合同贸易及制定海外拓展计划均由总法律顾问负责,律政司明年外访时,会重点针对外地或跨国机构驻香港总法律代表推广法律事务。

对于政府修例赋权医务卫生局局长废除「免针纸」,张国钧呼吁大众不要跳过思考过程作出结论,思考如果局长有责任处理,而法庭裁定有关条文没有明确法定权力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是否应清晰透过法律途径赋权,让局长去做一件大家有共识认为正确的事。

至于有美国国会议员要求制裁本港律政官员,张国钧重申律政司无畏无惧,会客观分析外国批评是否有道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