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正财倡香港安老院舍仿效「团进团出」 容许院友闭环外出

林正财倡香港安老院舍仿效「团进团出」 容许院友闭环外出

新冠疫情以来,安老院舍出现多次爆发或需送检疫中心,令长者身心疲劳,行政会议成员林正财今日(5日)出席活动后表示,已建议社署放宽院舍探访及外出安排,他引述社署表示会考虑建议。现时旅游业界正建议「团进团出」方法接待旅客,林认为,安老院舍可仿效做法,在闭环安排下,让院友外出活动,接触大自然,有助身心健康,感染风险亦低。

对于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早前表示,研究要求医护人员做够一定年期才能离开公营系统,以应付医护人手紧张,林表示,以往讨论医生人手时有提及这项建议,认为值得探讨,亦相信卢宠茂会与相关专业团体讨论。他说,有别于以往,现时很多40岁以下的公立医院医生都已转做私家医生,对公营医疗系统确实打击很大,因此要检视服务时间需否长些。至于是否限制了自由,他认为,在知情的情况下,培训配套亦做得好,相信没有问题。

另外,《施政报告》建议实施先导计划,将现时每年2000港元的医疗券增至2500港元,对于有长者反映,期望可加至3000港元,林正财表示,《施政报告》公布的健康蓝图十分可取,医疗券实际亦有预防作用,包括做筛查和检验身体,如果用1000港元做好预防,当局再给予500港元作为鼓励,可以相得益彰,如果效果好,相信政府乐意再给予资源。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