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香港科学精准抗疫接轨世界连通内地

国家卫健委:香港科学精准抗疫接轨世界连通内地

第二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今日(10日)在香港开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曹雪涛致辞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以来医疗健康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医疗体系不断发展完善。

曹雪涛表示,香港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在全港范围内开设地区健康中心,强化基层服务;另外,控烟工作卓有成效,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首次降至个位数,多个健康指标在亚洲乃至全球处领先水平。

曹雪涛提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香港业界在多方面展开密切交流,携手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他指出,内地目前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冀与香港共同努力平衡经济民生,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曹雪涛指出,香港基于科学精准原则,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接轨世界与连通内地。他指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为香港提供一些必要技术支持,并欢迎香港业界赴内地执业、办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