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恒镔透露内地正研通关方案开放程度视疫情走向

陈恒镔透露内地正研通关方案开放程度视疫情走向

行政长官李家超昨日表示,政府目标是希望可以尽快正常通关,但仍要按实际情况来做。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镔今日(14日)透露,内地相关部门朋友称内地正研究通关方案,直言在「新十条」下内地复常定调十分清晰,而开放程度则视乎内地疫情走向。

陈恒镔指出,内地正研究逐步及全面通关的方案,认为内地推出「新十条」、取消往内地前的检测要求、内地专家分析疫情走向等,都意味着内地防疫政策的定调十分清晰,开放程度则视乎内地疫情走向。「内地、香港防疫政策大致一致,如果无突发事件,(通关)都可以做的。」他又透露,特区政府正争取港人到内地只须居家隔离,不过最终方案仍需待内地政府「拍板」。

陈恒镔感谢特区政府积极争取深圳健康驿站名额增至2000个,但形容此「杯水车薪」,以往每日有数万人往来两地,数千个通关名额意义不大,希望尽量放宽名额限制。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