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雇佣公会:外佣驾车须申特别许可并证与家务有关

香港雇佣公会:外佣驾车须申特别许可并证与家务有关

中环士丹顿街于12月10日晚发生严重交通意外,一辆私家车溜后撞伤四男四女,其中一名27岁法籍女子伤重离世,肇事44岁菲籍女司机被控一项危险驾驶致他人死亡罪。香港雇佣公会主席陈东风表示,外佣如果要在香港驾车,必须先向入境处申请特别许可,并证明驾车的职务与主要家务职责有关。

陈东风称,外佣要证明驾车的职务与主要家务职责有关,例如照顾小孩等;如果是接送雇主上班或消遣,并不属许可范围。陈东风又指,入境处订下的限制很严格,但执法寛松,入境处过去五年都未有作出任何检控,有雇主仍聘请外佣充当司机,毋须做家务,做法过火,可能有法律责任。

被告Magsino Reshielle Lagurin昨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暂时毋须答辩,案件押后至2022年4月7日再讯。她被控于2021年12月10日,在中环士丹顿街与卑利街交界在道路上危险驾驶车辆,引致Ma Elodie死亡。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