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队纪念日|萧泽颐劝勉警员心系社会对殉职警员致崇高敬意

警队纪念日|萧泽颐劝勉警员心系社会对殉职警员致崇高敬意

警队纪念日今日(11日)于警察总部举行,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致辞时表示,警队向殉职人员致以最崇高敬意,因他们克尽厥职,为执行职务牺牲宝贵生命。

萧泽颐表示,香港警队自1844年成立至今,警务人员在执勤时不时身陷险境,但同事不畏惧,以民为本,保护市民生命安全及财产,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萧泽颐提到,警员执勤时应紧记「心系社会」,做好本分,治安备受挑战时,要本着「忠诚勇毅」,为广大市民挺身而出,竭尽所能将违法者绳之于法。他特别提到早前在反走私行动中堕海殉职的水警女高级督察林婉仪,并对事件表示痛心。他说,林婉仪的事迹将永载每一位同袍及广大市民心中,她与所有殉职同事一样,走向光辉的彼岸,他们绽放出的光芒,会引领警队永葆初心,继续以「忠诚勇毅,心系社会」的精神守护香港。

萧泽颐表示,竖立于警察总部3楼大堂的纪念墙今日完工,指纪念墙刻有英魂名字,代表警队对殉职同袍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