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树昌:警惕冬季流感袭击现阶段不宜解除「口罩令」

许树昌:警惕冬季流感袭击现阶段不宜解除「口罩令」

政府专家顾问许树昌出席活动后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本港现阶段疫情平缓。每日确诊维持在四五千宗左右,并且轻症多、重症少,参考病毒即时繁殖率低于1,且疫苗接种率不断提升,预料疫情将逐渐缓和。

香港近日举办多场大型国际活动,七人榄球赛有疫苗通行证要求,在现场大批人士没有佩戴口罩的情况下,未见引起疫情反弹,认为这亦释出一个好的讯号,香港可以继续放宽,陆续举办更多大型活动。

他指,近两年由于佩戴口罩情况良好,多种呼吸道疾病因此受控。以澳洲为例,在今年4至8月当地冬季时,由于没有口罩令,引起季节性流感大爆发,强调香港要小心冬季流感袭击,现阶段并不适宜解除「口罩令」,至少要等冬季过后,才可以考虑是否在户外地方可不佩戴口罩,但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及身处人多挤逼地方时,都需要佩戴口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