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G20国家代表认同中国推动全球发展印尼商界或明年访港

陈茂波:G20国家代表认同中国推动全球发展印尼商界或明年访港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20日)发表网志指,在亚太地区有更迫切的需要合力打造稳定畅通的产业供应链、加强区内经贸合作的大格局下,香港必定可以更好地发挥「超级联系人」、资金人才汇聚平台和高增值服务提供者的角色,与东盟以至是亚洲各国共同分享繁荣发展的未来。

早前以国家代表团成员身份在印尼参与G20峰会的陈茂波指,感受到不少与会国家代表对我国推动全球发展、共享成果的倡议有着由衷的认同和支持。峰会期间,他与不同地区的与会政府代表、当地商界及企业代表等交流意见,探讨如何加强经贸合作,并鼓励外地企业可更好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商贸中心的平台,以筹集资金及扩展业务。他透露说,当地最大的工商组织印尼工商会,正积极筹备明年组织一个高级别代表团访问香港,以开拓更多合作和发展机会,他亦邀请印尼商界出席明年一月在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

陈茂波表示,随着香港逐步恢复跟国际的联系,将会更多主动出访世界各地,说好香港故事,积极寻求合作、投资和发展机遇,未来将加紧推动经贸合作,包括争取尽快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进一步融入区域产业链,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贸易中心的地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