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政司申押后黎智英案审讯 黎方反对申请

香港律政司申押后黎智英案审讯 黎方反对申请

律政司今日(29日)表示,已就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串谋勾结外国势力等罪案件,致函原讼法庭申请押后原定本周四(12月1日)的审讯。据悉,律政司申请押后案件7天,以待处理释法事宜,而黎智英一方已回覆法庭反对申请,正等候法庭进一步指示。

乱港黑手、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控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获法庭批准聘用英国御用大律师Tim Owen来港为其辩护。律政司不服决定,就此多次上诉。本月21日,高等法院上诉庭拒绝律政司申请上诉至终审法院;22日,律政司直接向终审法院提出上诉许可申请。上诉申请上周五(25日)在终审法院进行聆讯,押后至昨日下午裁决。终审法院3名法官昨日下午颁布书面裁决,拒绝律政司的申请。行政长官李家超昨日向中央提交报告,建议提请人大常委会就国安法释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