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超:料本港对内地入境人士有核酸阴性证明要求

梁子超:料本港对内地入境人士有核酸阴性证明要求

内地26日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纳入「乙类乙管」范畴后,多项出入境相关措施亦随之进行调整,包括明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后集中隔离,有序恢复办理内地居民赴港签注。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今日(28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通关安排要视乎两地疫情发展及医疗系统应对能力,为实施有效管理,相信通关初期会设配额。

梁子超说,留意到内地仍保留入境旅客出发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预料本港亦会对内地入境人士有类似安排,以避免医疗系统压力。为加强保护,应该对内地高风险人群入境有接种至少两剂疫苗要求,而针对旅客入境后第二次的核酸检测可取消。

对于有建议认为香港应跟随内地取消对感染者集中隔离及判定密接,梁子超指,内地幅员广阔、人口多,香港不应盲目照抄内地的措施。为保护医疗系统,更应将确诊者有效隔离,不过如疫情有所纾缓,可考虑逐步放宽密接检疫安排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