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任司长感荣幸 冀律政司续发挥「一国两制」优势

郑若骅:任司长感荣幸 冀律政司续发挥「一国两制」优势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将于月底卸任,她今日(25日)发表网志,表示很荣幸过去4年多担任律政司司长一职,亦很高兴与律政司团队合作,以无畏无惧、不偏不倚之心服务社会。她指出过去4年,亲身感受到国家的信任和支持,使香港成功与内地签署多项突破性的安排,以及与各地的法律部门和国际组织达成协定。她亦提到2019年在伦敦遇袭后,中央对她的关怀以及无微不至的悉心照料,让她深深体会到有国家作为强大后盾,一定能战胜任何困境,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郑若骅指出,香港特区在国家的支持下,积极参与国际工作,先后与多个国际组织达成协作等。而自回归后,香港特区按照中央和《基本法》赋予的权力,与内地和其他司法管辖区签订了600多项双边协定及安排,涵盖自由贸易、课税、促进和保护投资、民用航空、司法互助等,巩固了香港的国际地位,亦有助业界成功拓展业务。

郑若骅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之下拥有独特的地位,加上国家的全力支持及信任,让香港在回归后各方面的发展都稳步上扬。今年适逢回归祖国25周年,律政司亦特别安排了电视节目特辑:法律之旅(26日晚10时于香港开电视播出),让市民可回顾本港在法律、促成交易和争议解决服务方面达成的丰硕成果。她又祝愿新一任的律政司司长和副司长工作顺利,与法律界携手维护法治,继续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为国家、为香港作出贡献。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