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措放宽首班国际邮轮抵港杨润雄冀加强大湾区合作

疫措放宽首班国际邮轮抵港杨润雄冀加强大湾区合作

香港放宽入境防疫措施后,时隔3年,第一艘国际邮轮今日(18日)早上抵港,邮轮上载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约数百名旅客。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旅游事务专员沈凤君及旅发局主席彭耀佳等到场迎接,向抵港旅客派发纪念品,并到船上举行欢迎仪式。

杨润雄指出,今次国际邮轮抵港,有标志性意义,政府会继续加强推广邮轮业,希望邮轮公司以香港作为母港或在香港建立办事处,亦会与大湾区合作,让邮轮可以由香港出发或途经香港,再到大湾区的其他城市。

彭耀佳表示,已争取今年16艘船共82个航次来港。

今日抵港的国际邮轮名为「银灵号」,经鲤鱼门进入维多利亚港,消防船喷水欢迎。「银灵号」上的数百名旅客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旅发局为他们安排多项行程,包括参观西九文化区、乘坐山顶缆车等。该艘邮轮于本月5日由新加坡出发,途经泰国和越南,今日于香港停留一晚,明天返回新加坡。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