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两地政府应深思让港青在粤发展事业

梁振英:两地政府应深思让港青在粤发展事业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24日)出席全国政协委员民主监督性视察情况介绍会时表示,如何吸引更多香港青年用好广东的平台来发展事业,两地政府都应深思。从港青个人角度,香港有大量科学及工程类大学生毕业后,很可能因为缺乏工作机会,毕业即面临改行,重头来过,对个人和家庭来说都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从国家角度,这些毕业生对国家来说都是人才,如果到内地发展,完全可在学有所成之后,做到学以致用,问题即迎刃而解。

对于近年来多间香港知名高校赴粤设立分校,梁振英指出,其意义不仅是为广东及内地培养人才,更重要应思考如何去承接教授及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对国家有利的服务。此外,香港高校在广东办学,还需要解决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数据使用的问题,香港政府每年都会购买国外数据使用权,广东设立校园后,怎么使用这些数据。

Share this post